Thursday, July 28, 2011

六分 (Mountain View) Shalala (Updated 6.4.11)

698 W Dana St

Mountain View, CA 94041

最近真的很愛吃拉麵, 奇怪的是北加這個小地方拉麵店還真不少,
而且都有一定的水準, 真是怪哉.
這一家好像是Castro拉麵店裡的後起之秀, 朋友說我中午越來越混,
魔爪都伸到Mountain View來了, 唉星期五嘛, 就原諒我吧.

































裡面並不大, 應該只有二十來個位置.


可以加的蒜蓉和泡菜辣醬.

Shio Ramen

































終於找到可以與Orenchi披敵的拉麵了! 麵很Q, 跟Orenchi不相上下.
肉有過之而無不及, 嫩度跟Orenchi一樣, 一口咬下會慢慢散開在嘴裡,
但Shalala的叉燒似乎比Orenchi香味更濃一些.
蛋比Orenchi更稀, 更接近荷包蛋一些, 所以喜歡液體狀一點的會喜歡這一家,
喜歡濃稠一點的會喜歡Orenchi.
講了那麼多為什麼只是跟Orenchi披敵而不是取代呢?
重點在他的湯頭, 它的湯偏淡不像Orenchi那麼濃郁,
與其說它像豬骨湯, 不如說像是我們吃完火鍋後剩下充滿肉香的湯,
但湯的喜好是件很主觀的事, 所以我也不能因為它湯不濃就說它爛,
畢竟很多人會喜歡較為清淡的湯頭, 雖然我個人是喜歡Orenchi那種的啦.

Kimchi and Chashu Bowl

































不怎麼樣, 如果它整碗都是叉燒的話我還會比較喜歡,
泡菜就很普通, 加上美乃滋就是一個遜, 三個詭異的組合,
雖然不難吃拉, 但搭配得真的不怎麼樣.



不喜歡湯頭口味過重的人有口福啦, 可以來試試這家.

根據美食博客指南評論出來的
味道 6/10 (以後試過它的小菜如果發現也不錯的話, 有機會變7)
價錢 2/5
結論: 除了湯頭外, 它已經進入了拉麵的前三緊追Orenc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